Monday, May 29, 2006

关于爱情

笔录 5/28/2006:

自从开始在网络上写Blog后, 已经有一段很长的日子没有提笔为了某些事情而记录些什么了. 今天是有感而发的冲动吧! 刚刚看了日语的 Howl’s Moving Castle, 终于. 和英语的剧情有出入. 至少, 我了解了故事的前因后果.

那, 我的感觉是对的. 一个这样的偶遇, 一个这样的邂后, 一个这样的人, 能够不爱上是不可能的. 还记得当初看了那个片段的时候, 曾经这样的问过自己 – 如果换着是我, 反应将会是如何呢? 答案没有改变. 我将会忘不了. 而且每天会反复练习, 反复回忆每一个又短又不真实的细节. 如果再碰到时, 可能还会花上几秒钟愣在那, 接下来将会说些有的没的来掩饰自己的失态. 虽然当Sofia 遇到Howl的时候, 他的心已不在了. 可是, Sofia的心也却跟随着消失在眼前的Howl而去了.

故事里的爱情都不需为生活交代, 因此可以洒脱. Howl是个魔术师, 生活的衣食住行是可以变出来的; 小王子与玫瑰, 没有生命和空间的阻挠, 所以, 人们会觉得完美. 也许, 这才是爱情的本质吧! 不过活在限制与时间与生活中的我们还没有能力达到完美的本体. 那一天将会来临, 但, 并不是今天.

不知觉地呼吸着每口气的我们应该向往的是可以承受琐碎纠缠,岁月洗礼,与生活压力, 而又能历旧宁新的爱情.

离过婚的人告诉我, 那是不可能的.
我说,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, 如果上帝是牢实的根基.

认为爱情是烟雾的人告诉我, 那只是亲情.
我说, 亲情是固然的,但,爱情更是必然的.

不相信永恒的人告诉我, 那是天真.
我说, 如果无法相信永恒, 那对方的言语已失去了能够证明什么的能力.

肯定婚姻是爱情坟墓的人告诉我, 那是 “生活” – 淡而无味.
我说, 抱着这样的态度而步入婚姻的人已注定了爱情死亡的那一天.

我可以是天真, 不过, 我选择相信, 我选择坚持, 我选择努力.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[Atom]

<< Home